中文|English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投资区域指南 | 注册公司问题解答 | 财税政策法规 | 外商投资企业设立 | 境外公司注册 | 行政许可规定 | 注册变更注销 | 新闻信息中心 | 商标注册 | 关于我们 | .. |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聚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 详细信息
中 国 上 海 自 贸 区 专 区
联 系 方 式

电话(Tel):
0086-021-68881812
0086-021-68881813

0086-021-68885595

传真(Fax):  
0086-021-58792583  

E-mail: juru@juruchina.org.cn
 juru@juruchina.com

Msn: juruchina@hotmail.com
        xuj-m@hotmail.com    

QQ:   50255443
        1036364358

手机(Mobile):13301891927

                     13801955531


成 功 案 例
专 题 栏 目
·地区总部研发创投企业设立
·外资金融典当租赁企业设立
·外资设立常规问题解答
·注册公司常规问题解答
·税务相关政策规定
·税务财务基本知识
最 新 推 荐
·外商投资企业设立时国家对注册资本有那些规定
·外国跨国公司设立管理性公司地区总部
·外国人来华签证的类型和常规问题
·注册资本的基本规定
·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全过程
·外资的出资期限增资减资有何规定
    详细信息

浦东新区鼓励扶持市民创业行动计划

 

                          浦东新区鼓励扶持市民创业行动计划

为进一步优化新区创业环境,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浦东市民创业意识,根据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制定《浦东新区鼓励扶持市民创业行动计划》,努力健全新区鼓励扶持市民创业的长效机制,切实帮助一批市民成功创业,有效带动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抓住浦东综合改革配套试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机遇,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宗旨,以市民创业为重点,以健全创业服务机制为方向,积极营造创业氛围,鼓励市民创业,着力培育一批创业带头人,有效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放大效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基本原则
  (一)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营造市民创业的舆论环境和政策环境,通过为市民创业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鼓励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市民创业计划,努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岗位增长。
  (二)统筹协调、资源共享。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分工合作,统筹协调新区范围内的各类创业资源,构建融合多种功能的创业服务平台,为市民创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创业服务。
  (三)坚持创新、谋求实效。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制度创新和机制、体制创新,选择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和重点人群,集中力量实现突破,全面推进鼓励市民创业工作。
  三、工作目标
  鼓励以青年为主体的新区户籍市民,在现代服务业、创新创意产业、社区公共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中创办各类适合本地劳动力就业的微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扶持一批市民创业,带动一批市民就业,培育一批创业带头人。
  四、工作措施
  (一)营造良好创业氛围,激发市民创业热情
  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借助电视、广告、论坛、手册等媒介,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新区鼓励市民创业政策和措施,让广大市民了解创业、认识创业、走近创业,营造一个“鼓励市民敢于创业,支持市民能够创业,帮助市民成功创业,减少市民创业风险”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创业品牌讲座、创业主题咨询、市民创业论坛等活动,让市民了解最新的创业资讯、政策解读和产业发展导向,进一步激发市民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能力。
  (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市民投身创业
  按照“扩大、延伸、突破”的工作思路,针对市民创业在资金、场地、能力等方面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整合充实现有创业政策,制订进一步鼓励浦东新区市民创业的有关扶持意见,实施贷款担保、贷款贴息、房租补贴、开办手续费补贴、财政补贴、就业补贴、创业带头人奖励和转制补贴等政策,形成一系列“低门槛、广覆盖、可操作、可持续”的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市民在符合新区产业导向和社会发展方向的各个领域积极创业。
  (三)创新创业培训模式,提升市民创业能力
  围绕培育创业精神、创新能力和经营理念,针对市民创业过程中的开业、生存、发展三个阶段,细化创业前、创业中、创业后各阶段的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开发适合市民创业需求的商务谈判、风险控制、成本核算等课程,提升创业培训的科学性、实用性;转变创业培训方式,引进先进的创业培训理念,注重创业市民的个性化培养,运用互动教学、情景教学、创业实训等方式向市民传授创业知识,提升创业培训的有效性、灵活性。
  (四)培育创业带头人,培养市民创业意识
  鼓励市民在现代服务业、社区服务业、创新创意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等领域中创业,对带动就业效果明显、具有较好社会效应的创业带头人给予表彰。大力宣传创业带头人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弘扬他们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创业精神,激励更多的市民投身创业。
  (五)共享创业服务资源,构建创业服务平台
  进一步发挥政府各部门鼓励扶持创业的整体优势,共享新区经委、科委、财政、团委等创业服务资源,构筑一个集聚公共服务、社会服务、专业服务等功能的创业服务平台。利用开业能力测评软件,对具有一定创业意向的创业者进行测评;发挥开业专家志愿团作用,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提升新区整体的创业服务能力;与相关专业机构合作,编印年度浦东新区市民创业状况白皮书,发布新区产业发展方向、重点行业前景以及重点领域指南。
  (六)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畅通信息交流渠道
  鼓励各类有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为创业者提供人事代理、资信评价、项目评估、资产评估、产权交易等个性化的创业服务。建立浦东新区市民创业网站,设立浦东新区市民创业网上论坛,提供全方位的网上创业服务信息。与部分高校合作共建,设立“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站”,借助大学资源平台,着重围绕“激发活力、提升能力、提供助力、增强动力、培育团队”等五方面内容,开展大学生创业引导和指导服务工作;通过专业行业协会,在为市民创办企业的产品提供日常展示的基础上,支持创业者参加各类专业展会,提供多元化产品推介服务。 
  五、工作要求
  鼓励和扶持市民创业是政府实施扩大就业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政策扶持、资源集聚和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保障新区鼓励扶持市民创业行动计划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完善以政府责任为主的促进就业社会责任体系,将鼓励市民创业列入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切实落实政府促进就业的第一责任。各功能区域、街镇要利用促进就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鼓励扶持市民创业发展战略与政策,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鼓励扶持市民创业工作。
  (二)确保财政投入。各级政府要保证鼓励市民创业的资金投入,在年度财政预算内安排鼓励市民创业工作和项目经费,重点支持市民创业服务平台、新区市民创业网站等载体建设。同时,要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不断提高使用效益。
  (三)统筹协调配合。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积极统筹协调,加强与发改委、经委、科委、财政、工商、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加强与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合作,加强与银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协调与配合,推进鼓励市民创业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市民创业的良好环境。
  (四)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力开展鼓励市民创业宣传工作,重点宣传新区鼓励扶持市民创业政策和优秀创业带头人先进事迹,增强市民的创业意识和创业信心,在全社会倡导一种鼓励创业、扶持创业、宽容失败的良好社会风气。

Copyright© 1999-2017 上海聚儒 沪ICP备16052309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JURU联系地址:上海浦东张杨路188号汤臣中心B栋307室|专业外资公司注册、上海公司注册、上海注册公司、公司注册、外资企业注册、注册外资公司机构  外资投资上海自由贸易区,上海自由贸易区政策,上海自由贸易区注册,投资上海自由贸易区【政府认证】上海商标注册